這是<有你真好>紀錄片中,台中光正國小小朋友在課後照顧遊戲中對另一組小朋友的歌詠......

 

    妳/你好棒!(啪!啪!啪!)

    妳/你好棒!(啪!啪!啪!)

   就像星星閃亮亮。 噹!噹!噹!...

 

如果沒記錯,中國古代的星象觀也曾認為每個人都是天上的一顆星,只是每顆大小、亮度不一。這些小孩歌詠對手,無疑是反應了類似的態度:肯定自己是天上的一顆星,別人也是天上的一顆星。每一個星,都不同,都會放光。

 

這是課後照顧政策推廣下,小孩在群體生活中,學會肯定自己,讚美他人。

 

以下引用則是家長分享她的小孩參與課後照顧的點滴。

 

-----

真心的照顧,有妳們真好

2008/04/23 14:52

以前每次看到電視上播出安親班以疊羅漢的方式從學校接走小朋友的畫面,總是令我心疼不已,於是我下定決心絕對不讓妙真上這麼危險的安親班,也不想讓妙真在小小年紀就在安親班過著不停背誦、寫字的慘白童年,可是身為雙薪家庭的媽媽,實在抽不出時間陪伴只上半天課的妙真,本來還考慮讓妙真就讀私立小學,解決課後照顧的問題。很幸運的,我從朋友處得知忠孝國小有開設課後照顧班,而且風評很好,於是放棄了就讀私小的念頭,讓妙真念忠孝國小,再接著上課輔班,免去接送的安全問題。

果然忠孝課輔班的好口碑不是浪得虛名,除了輔導妙真作完功課,每天還有不同的生活DIY、團康、陶笛、街舞等活動課程,讓妙真的課後生活多采多姿,妙真還跟幼稚園的同學說:「小學比幼稚園還好玩!」,這可令那些在安親班背英文單字背到快哭的同學們都羨慕不已。

此外當我到學校接妙真時,總可以看到小朋友像對著媽媽一樣,纏著老師說話、撒嬌,妙真也常跟我提到小老師、大老師、老師,老師們也非常關心妙真的健康、學習狀況,常常向我反映她們看到的情形,如果不是老師對小朋友付出真心的關懷與照顧,師生間不會有這麼親切的情感交流。我也常常看到課輔班的老師回家時「順道」帶小朋友回家或到爸爸、媽媽工作地點,當我露出欽佩的神情時,老師卻輕鬆的說這只是舉手之勞。尤其去年的最後一天,在我外出受困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沒辦法六點到校接妙真回家時,大老師幫我帶妙真回家,準備晚餐給妙真,當我近八點抵達大老師家,妙真已經吃飽了,正舒適的看著卡通,真的令我非常感激。

就是這麼安全、真心、貼心的照顧,讓我覺得當初的選擇絕對是正確的,謝謝忠孝課輔的老師們,妳們全心全意的付出,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讓妙真可以快樂成長。真的,有妳們真好!此篇作者為忠孝國小的家長
 
 
 
----

藉此,希望更多的家長能夠支持這樣的政策上路,讓自己的小孩、朋友的小孩、社區的小孩,甚至是陌生人的小孩,都能夠在這樣愛的環境中,生活、學習、成長。

 

對照顧、教育有興趣,有意二度就業的女性,也歡迎您加入課後照顧媽媽班,讓更多的小孩因為有妳的關愛,健康的成長,迎向平等、關愛、互助、合作的人生。

 

最後,還是誠摯地感謝這些媽媽們。我還是很感動......

感謝您們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