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瑞典/北歐的發展來看,小英小姐堅持的路線是有前瞻性的,只是台灣不少選民(包括不少民進黨支持者)還沒跟上、還沒調整心態、格局。還請民進黨員與支持者 必須帶頭做起,包括面對這次的結果,才可能讓民進黨真正脫胎換骨。這不容易,但卻是必要,否則將會直接打擊小英小姐以及所有回歸理性的民進黨幹部/黨員 們,他們的努力可能都隨一個不理性的動作或言論,毀之一旦。


在此,我想點出鄭先生的例子。雖然鄭先生「可能」是出自愛護台灣國人或是支持民進 黨而義憤不平(其動機自己最清楚),不過,相信大家一定見識到,在媒體的一再報導,那已經不是那是愛護台灣人,而成為品德問題(我們的教育是中國傳統文 化,多的是表裡不一,但表面成為相當決定性的因素),而且不只是個人,可能更是牽連整個黨。也就是,雖然「看起來」是愛護國人、支持民進黨,但那樣的行徑 無疑是重擊民進黨回歸理性的努力(讓大家又認為民進黨是沒文化、沒水準的政黨之類的)。


說實話,當下小英小姐是最有資格怪鄭先生的,因為鄭先生的行為,經過媒體的一再一再重播,已經被當成民進黨,在選前這無疑是重擊小英小姐兩年多的努力?不過,因為鄭先生當下就道歉,小英小姐回應國民黨以及媒體的質詢時,她說了實話,也請鄭先生要理性,後來也對國民黨[馬先生]與媒體說,鄭先生在當下就道歉了(他們還要如何?是誰要抓著這件事情不放?這不是炒作,就是嗔心重啊!)。


舉這個例子並不是在此刻怪鄭先生,只是要提醒大家:「支持需要理性」,否則將又會 是重擊民進黨。同時,藉由小英小姐的處理態度與作法,也希望民進黨黨員與支持者能深刻瞭解到,她真的是為民進黨大局著想,還望大家能夠體諒、配合,自我克 制、回歸理性,才能讓國人們真正看到民進黨的思惟與格局。


也給台灣國人一點時間調整吧。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

 

祝福各位

 

----


很抱歉,我不是民進黨員,應該是沒有資格說話。不過,就一個非民進黨員,我是真正看到,在小英小姐的領導下,民進黨是真的開始以所有國人福祉為考量。基於這點,我相信日後國人會看到民進黨為國人所作的調整與努力還望各位勿因個人情緒等因素而再度打擊民進黨。當然,各位也可以看過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