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開場白是不是會讓男性們覺得很委屈?畢竟,花了這麼多心力在掙錢、壓力也很大......(好像是我太不會說好聽話?! )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帶小孩也很辛苦的。雖然我沒小孩,但是以前偶爾會幫我姊帶小孩(光抱就粉累耶!越來越重......),有一次去美國還當了一週的babysitter 差點就受不了,好累~~~ 當時想,如果成天都跟小孩相處,真的很容易體力不支、情緒失控呢......(好吧,老實說,那次去美國,就是要讓我姊夫了解帶小孩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簡單。還請各位男性不要小看帶小孩啊!)

 

有過那樣連續一週的經驗後,我個人覺得工作反倒容易太多了,而且比較有成就感,不太會有不知所措的情況,尤其面對的是一個還無法溝通的小baby......自導自演就算了,有時用盡了力氣、絞盡了腦汁,那個小小觀眾,有時還不太捧場;不捧場也就算了,還要鬧場,狂哭呢~~~ (只差別人家沒來按門鈴抗議

 

因此,我個人認為,小孩出生後6-9個月後(很多同學都認為一年比較恰當),可以適度的分開,例如白日一段時間讓保母帶(也可以繼續工作),晚上再自己帶,或夫妻分擔,可能會減少帶小孩的疲累與倦態......換句話說,小孩也比較不會承受大人的情緒。

 

加上,花時間相處,就是賺到了啦!賺到什麼?當然是寶貴的情感囉,而且是一輩子的,何樂而不為呢。重點是(這個要偷偷說,我覺得將來對小孩提任何建議時,小孩都比較容易採納喔,比較不會有緊張的親子關係)。

 

所以,男性不要不平喔。

 

至於女性同胞們,可以回想一下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如果有兄弟,再回想一下自己兄弟與父親的關係,一定會有明瞭傳統的父親育兒方式是需要修正的,加上,小孩的身心發展是需要父母雙方的陪伴啦(而非只要媽媽就好), 否則小孩真的容易與父親不親(我自己還常聽到,媽媽得扮演兩者溝通的橋樑。萬一是火爆關係,常常媽媽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媽媽的,很容易就心力交瘁,女性朋友應該不希望走到這種地步吧)。

 

經營與小小孩的情感是很重要的。根據瑞典官方統計,參與育兒(出生前幾年)的父親,即使離婚,也遠較沒有育兒的父親要容易在小孩成年後還維繫著情感。

 

Anyway,男性若承繼了傳統breadwinner的角色,很容易就忽略自己的權益(通常是年紀很大發現),這實在是要留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