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要踏進門口,就突然聽到有人很熱情地叫著我的名字,已經很久不太聽到有學生這樣直呼我英文名字呢。原來是今年國三的Amy,我嚇了一跳,因為她之前為了準備基測,請假了一段時間,又聽到她弟說,英文滿分以外,其餘的科都考得有點不太好,她有意考第二次基測,我還很擔心呢。她跟我說她今天要回來上課了(不是上我的課,但是我之前教了她三年)。

 

我忍不住問:「不是要準備第二次基測?」

 

「我已經決定要念社區高中。我媽也希望我念社區高中就好。加上,第二次基測的成績即使進步,若沒有達到xx就還是同一所高中。還有,我唸書時念得滿頭大汗,我媽都會幫我擦汗......我媽說這樣太辛苦了.......」

 

「社區高中,很好啊!」(至少這個小孩走的方向是朝北歐模式走,所以,我是打從心裡覺得很好!不過,在旁邊的班主任與班主任的媽媽似乎臉色都不是太好看......)

 

因為差不多要上課,剛好她的老師也來了,就沒在門口多聊。不過,一會兒後還是忍不住去問她的班上問其他幾個人的情況(其他幾個也是我有點擔心的小孩)......

 

知道Amy的決定後,我其實是鬆了一口氣,也真的很開心!這個小孩不是特別聰明,卻很認真。而且,從我開始教她,她就告訴我,她想當律師。雖然有點傻大姐的個性,卻很有責任感,而且碰到事情都能秉公處理;對於媽媽重男輕女,也不會放在心上。還有,個性、說話都不會太強勢,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還是個長腿妹喔:P);有機會都會在我的課堂上分享一些生活知識(之前提過,台灣氣象的準確度是世界前幾名的,也是她告訴我的呢)。這個小孩真的很優秀!這些種種能由考試成績看出來嗎?

 

Anyway,念社區高中很好!如果她還沒放棄律師(她堅持了許多年,這也是她很認真的原因),一定還會走上這條路!有機會也許我們還會一起推動社區運動、改造社區呢。

 

祝福 Amy !!

很開心見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