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外傳來一聲:「祝老師母親節快樂!」。楞了一下,是對我說的嗎?啊,抬頭一看,只見David(三年前教過的學生)匆忙離開的背影,手上拿著一枝康乃馨?謝謝還未出口,一位學生馬上就說:「老師又還不是媽媽。不過,想想,恩,老師也是未來的媽媽,所以祝老師母親節快樂也是有道理的。」這小孩真是好笑,自顧自的地分析著。趕緊對著即將不見身影的David回喊道謝。

 

母親節,明天也就是母親節了。對比自己去年父親節前的期待,對母親節,我總是有種複雜的心情……

 

前幾天,收到幼兒園的新文章通知(我永遠愛你~真愛媽媽社區親子活動分享),文章開頭寫著: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愛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就是母愛嗎?母親是這樣看小孩的嗎?

 

自己從小與母親的關係一直都不親密,以至於看到這段,有種想掉頭離開的衝動。

 

是嫉妒,也是羨慕。

 

一切回到小孩時的反應……

 

當天沒把文章讀完,我就把畫面一切,回頭讀著冰冷的新聞……直到今天,才又回頭去把文章讀了讀(想到文章裡有幾張照片:p)。

 

也許無法理解母親對小孩的情感,但是看著老師引導小孩去表達愛,讓我鼻酸。是的!這是我希望推動的:讓小孩從小就懂得反哺、學習表達愛、表達情感,不管對母親、父親、家人、朋友、情人;只要懂得反哺、回饋、懂得如何以言語、行動表達愛,這樣的愛會擴大到對我們所處的環境、自然、社會、國家、地球。

 

先不管自己過去的經歷如何,至少自己能努力讓更多的小孩能夠在關愛中長大,好好地長大成人,他日能夠回饋所有孕育他們的一切人、事、物。

 

 

*          *          *             *             *               *

媽媽,妳應該也會這麼希望吧?!

我會努力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