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鄰居家院子的 馬達在半夜還不時地響,聲音時大時小,節湊時緩時急......有時每2-3分鐘就打,只要開窗,就吵到不行,1點到2點間至少也會打4-5次,每次時間 不一定,最高長達3-5分鐘。一個馬達就在妳耳邊一直打,要如何睡覺?請房東反應,請鄰居半夜12點後關掉馬達,讓別人可以睡覺(曾經到2點都還無法入 睡,七點多就聽到他們開另一個更大聲的馬達)。他們只有稍微改善一陣子,接著幾個星期後,就故態復萌。在透過房東反應幾次後,決定上環保署去申訴。結果, 環保署挑了一天下大雨的日子來查,後來回覆我說,因為雨聲太大,加上此地區的音量限制在50分貝,所以查無申報事項。


我看了環保署來查看的日期。那個大雨的夜晚,我印象倒還蠻深刻。那天,我的鄰居,晚上過了11點後,完全沒有開馬達。我還記得當時心裡想:今天是因為雨比較大,加上前幾天也有雨,所以你們家院子的花不用澆水囉?!


因此,看完環保署的回應後,心想,還真是巧!但從反應給環保署過後,鄰居有稍微改善,所謂稍微改善就是調成[可調?]頻率固定一點,稍微比較不刺耳(而且有降低音量)。後來,也只能忍耐,只要回到住處,就一定要關窗,必要時就得戴耳機。


就在上週三12/1 晚上,又來了。一回到住處,已經是11點多,打開窗,他們的馬達就一直吵人。就先去盥洗、忙忙其他的事情,想等等看看12點過後,他們是否有改善。沒想到 從12點起,約2-3分鐘就打一次,節湊緊促,音量大。本來想再傳個簡訊打擾房東,請他反應。不過,後來想起,請房東處理,根本不太有什麼效應。又想起上 次環保署回應中說,如果對於結果有意見可以再打1999。我決定打1999。


打1999的時間是12:27分左右。從12點到12:27分間,當時馬達的頻率是每2-3分鐘一次。我一邊跟客服小姐說明,一邊就聽著馬達停停打打。陳述完後,客服的小姐說,稽查人員是24小時在巡察,所以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到現場,很快就能解決。


掛電話的時間約是12:32分左右。


就在我掛完電話後2-3分鐘,隱約聽到連續幾聲:啪、啪、啪、啪、以及晚一拍地,啪。是我聽錯了嗎?有這麼巧、這麼神速嗎?恩,還是再確認一下待會兒是否還有聲音。


哇!真的都沒聲音了耶。怎麼可能?難道1999專線也接通到鄰居家?想來,待會兒市府人員來查,結果一定是跟上次在網路上通報的結果一樣。果然!


這個鄰居是什麼人?


因為覺得太神奇了且不可思議,就跟朋友提起這件事,朋友跟我說:妳住那個地區,有官員是不足為奇的。你通報,他們就趕緊打電話通知對方,以致於根本查不到。


就在剛剛,聽到警車停在樓下。一位警察進入鄰居家,另一位坐在摩托車上守在外面。我打開窗子看了一下(剛剛因為他們的馬達又大聲打,只好關窗)。那位坐在摩托車上的警察看到我在看,就把那閃啊閃的燈熄掉。


看來,兩位警察應該是護送(?)某位喝了酒的人士來(我們警察有這麼便民服務?兩位警察騎著摩托車,送一位醉酒人士開著車來這裡?)。一會兒,就只看到那位醉酒人士的車停進鄰居家,警察就離開了。聽到他說(因為很大聲說),他因為喝了酒,被警察碰到(應該是臨檢吧?!至於有沒有被罰,就不得而知),就走進鄰居家。接著,就是聽到鄰居家厚重的大門關上的聲音(重新裝潢後,用了這麼厚重的門,一關上,就把所有的噪音都隔絕在外了吧?也難怪可以開著他們的馬達,不理會吵到別人)。


這多少解釋了心中的疑惑,為何我們的環保署查了兩次都查無屬實(我想再申訴幾次,結果應該都會是一樣:查無通報事項),也見識到台北市的1999通報效率這麼高


有錢、有勢就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