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低比較心理對自己的衝擊?自己分享給B室友的心得只有『清楚自己的選擇』。

        中學起,因為哥哥的教導,所以,經常被教導要做出與同年紀小孩不一樣的選擇。這些選擇,雖然哥哥把利害關係都分析給我聽,不過,對從小就愛哭的我來說,其實是過於理性了,以致於大一些後,感性回流,造成自己常常得學習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說實話,這種學習其實很痛苦,不過,我還是感謝我哥的教導,至少碰到任何狀況,儘管情緒作祟,仍可以迅速分析情況、取捨。

        由於經常做出與同學、朋友不一樣的選擇,人生的路自然也就不同。一路走來,常常也會忍不住問,為什麼我要做這樣的選擇?我只是個人,很平凡,平生又無大志,為什麼經常需要繞個彎,轉了幾圈,看了、體會了些負面的經歷?也曾想放手將所有一切理性思維丟掉,就做個感性的人。來來回回試過無數次,就是辦不到。學習同學、朋友的模式,也是學不來,最後,只好放棄,並學習接受這就是我的生命經歷。

        從這多繞的幾圈、多看、多體會的人、事、物,許多的堅持油然而生,也因為這些堅持,路更是不好走。也還是會碰到許多被比較或自己禁不住的比較,然而,最後還是確認這是自己的選擇,自己的生命經驗。

        面對B室友的狀況,我支持她的選擇,畢竟她與G要學習的課題不一樣啊。她選擇自己出來創業,那不就註定要學習如何自己肯定自己,而不是由別人來肯定自己? 

        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課題。要怎麼比?

        話說回來,還是得面對世俗這種種比較,比成績、比美貌、比身材、比存款、比老公、比小孩等等。面對這些比較、或者需要比較才活得下去的同學、朋友,我一向都是「認輸」,自願居最後一名,因為我沒有一樣比得上,真是不好意思:P 所以啦,要比較這些有的沒有的,就可以不用找我了,寶座我一向拱手讓人。嘿嘿。(可能有男生會說,女生才說得出這樣的話,哈哈,是沒錯啦,不過,有機會當男生的話,又處在這樣的社會,我還是要宣導一下「認輸」人生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